鸥泡果奶

致《狠狠》

       从2017年10月27日的开始到2018年3月24日,一共148天,7个故事,一个完美的结局。
        回想初读《狠狠》的那份心情,就能想起我与他们的相遇,一切仿佛都是命中注定。清欢老师说过,《狠狠》是您个人所希冀的凯千强强。其实这也是我所喜欢的强强。我很喜欢《狠狠》的结局,在遭到玺爸反对之后,他们还是实现了携手一生的承诺。就像现实中,本是默默无闻的他们在一夜爆红之后,迎来的是不解与谩骂,在经历过那么黑暗时期,他们还是坚持梦想,并肩成王。
       《狠狠》的每一个情节,我都能在脑海里想到现实生活中的他们。在他们去救高飞那一章,千玺那句“服从命令”,我脑海只有四个字“青山有幸”。看到小凯去解救千玺的时候,眼泪真的绷不住了(也许是我泪点太低的问题)。当时就想到了,在每一次训练完之后,在每一个工作结束之后,在每一个小小的瞬间,他们是不是都这样相互扶持?相互鼓励?再后来看到他们去见家长,千玺与小凯的斗嘴,我也能想到,在私下里他们是不是也这样斗嘴过。心里就觉得如果他们真的去参军,是不是也是这样幸福地生活着。千玺真的是一个很内敛的人,《狠狠》里的千玺也一样。但再慢热的千玺,也愿意相信小凯而向他撒娇,坦白自己心里所想的一切。就像现实里千玺把所有的闹腾都展现给了小凯。在《狠狠》里有一句“他的小凯,本来就值得最好的啊”,在我看来千玺和小凯都值得最好的,所幸,他们没有错过彼此。在最后一章小凯的受伤,千玺的守护,泪腺再一次崩了。还好,一切黑暗都过去了,未来都是充满彩虹与阳光的。我特别喜欢问鼎的文案,我记得最清楚的是:“你们走进彼此的记忆,在相互的生命里,留下浓墨重彩一笔。将最绚烂的这一段岁月缝在一起,来日回首人生戏,还能有谁懂我若你!无数并肩,无数笑语,无数个理由不离弃。”这句话也很适合《狠狠》里的他们,就像清欢老师说的“他们也不是生来就站在舞台最巅峰的中央,哭过、痛过、累过、甚至绝望过——万幸,少年人这一路,总有彼此相伴,相伴扶持,也相伴辉煌”。我相信未来他们也会一如既往的彼此携手共进,并肩成王!
       最后,谢谢清欢老师带给我们精彩的故事,辛苦您了!默默问一句,老师出本吗?真的很想把这个故事收藏,想要记住那份无法替代的心情。最后的最后,期待清欢老师的新长篇——《高三四班》!!! @清欢几味
 
 

评论(2)

热度(12)